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于大元创

中国工商银行自助网点UPS设备及动力环境集中监控

 

为了保证银行系统各种服务的正常运行,服务器及网络设备UPS供电系统的正常运行是系统正常运行的必备条件。机房的管理人员对UPS的供电情况较难管理,UPS的供电运行情况主要通过巡检方式,运维人员的工作量巨大。此外,网络规模大,设备数量多、种类复杂,由于没有有效的监控和故障诊断工具,无法有效划分管理职责。对于机房运维有效及科学的管理,提高客户服务质量等方面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本自助银行监控系统能对各自助银行UPS设备、空调设备,环境进行实时监控和智能管理,实现自助银行动力设备运行维护管理智能化,减少值班运维人员的工作强度。

本系统可监控用户网络中所有UPS电源、空调设备、照明系统和各自助营业网点的灯箱,适用于网络规模大,用户数量多,分布较广的用户使用。可实现对大量自助营业网点内的电源集中控制管理。可对网点内的UPS电源的状态信息、各种空调的运行情况,每个网点的照明和灯箱的开关,进行实时监控及集中统一管理,根据需要远程控制空调、照明灯光和灯箱的开关,实时检测灯箱的使用情况。真正做到电源管理的实时化,智能化、网络化;使用户实现方便,安全,可靠,准确,低成本的无人值守电源管理。

本方案通过每个自助网点内安装GNC-UPSM UPS监控器、GNC-M2监控主机、GNC-AirCM空调监控器、 GNC-M5M 5路电源控制器、GNC-HCMII电流变送器和一套GNC-Manager监控管理中心软件。对银行内分布在不同地方的大量UPS设备、空调、各网点内的照明及灯箱做到现场实时监测与控制,集中统一管理维护,这样省去了频繁的机房巡查,大幅度的节约了运维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同时也改变"报障→维护"的被动运维模式为主动和自动运维模式,提高网络运维质量。

GNC-M2监控主机可通过RS485总线的方式与其相连的GNC-AirCM空调控制器和GNC-M5M 电源控制器实现对自助营业网点内的空调和需要远程控制的照明及灯箱的开关进行控制和管理,此外还通过RS485总线连接GNC-LCMII电流变送器检测各灯箱输出电流的方式远程监测灯箱电路的使用情况和是否正常工作等信息情况。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元创科技有限公司2006-2013    QQ:2623634334  电话:0755-36821156  18682002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