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于大元创

控制养猪场温湿度,防控仔猪腹泻并非难事

   

夏季是暴雨多发季,所以猪场内很容易出现潮湿的现象,而一旦潮湿现象出现则引起的问题就会很多,如果处理不当局部潮湿也有可能影响到整个环境!

由于潮湿环境下的低温和高温都对猪群极为不利,同时也易引发猪群患病的机率,比如:如夏季哺乳仔猪容易腹泻,往往是因为猪舍潮湿,而潮湿不但是空气潮湿,更严重的是地面潮湿和保温箱内潮湿!

当地面潮湿时,需要在干燥过程当中吸收空气中的热量,使周围环境温度降低,首先受到影响的是距地面大概只有25-30cm的网床,而这正是仔猪躺卧和活动的地方,但受到温度、湿度异常刺激时,仔猪则会出现一系列的连锁反应。

而如果保温箱内潮湿,则会直接影响与之相接触的仔猪,所以,这种看似空气中温度不低,但仔猪所感受的有效温度却不足、环境潮湿的现象,都是因为环境因素影响与刺激之下,温、湿度不适而造成的仔猪消化机能降低、消化道抗病力减弱,从而引发疾病的发生。

综述,我们更应在实际的养猪操作和猪病的预防控制中,注意这些细节问题,俗话讲: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很多细节、细小问题的把控工作更应提到日程中,如果及时处理及时应对,温、湿度差异的变化会很容易解决,但是一旦处理不当,因小失大形成了疾病、传染因素,就会造成局部传播,这样就得不偿失了,所以一旦形成传染病的诱发因素、导火索,并使之造成较大的传播与危害,将会给养猪业带来的直接和间接经济损失.....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元创科技有限公司2006-2013    QQ:2623634334  电话:0755-36821156  18682002849